close

就一本有深厚時代背景的小說而言,《光陰的故事》稍嫌單薄;但看慣了傳奇筆記的簡略敘述的我,覺得情節人物已經初具規模。

13.jpg

雖然我沒看過連續劇,但我相信連續劇絕不如此簡單,否則怎麼會那麼多人一看再看,尤其是具有相同年代記憶的那一群人,包括我的媽咪、阿姨、舅媽……等。

然而,這麼簡單的小說,還是讓我難過到掉淚、愉快到大笑、感慨到嘆氣,最後又不得不大讚它的結局;要不是它的結局,哪能名副其實──畢竟「光陰的故事」五個字就帶著濃濃地感傷意味,那是時間過去、孩子長大、父母老去所帶來的、也刻劃下的,當一個一個長大、走出眷村那方小天地後,就各有一片天空了,你我的那片天空永遠不會相同,也就走向不同的命運。

「從來好物不堅牢,彩雲易散琉璃碎」,那些美好的過去,雖然我們已經失去了,但記憶卻永遠存在於每一個在那個時代長大的人的心中。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光陰的故事
    全站熱搜

    書妝打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