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廁所大不同》、《工作大不同》都是妹尾河童到各行各業的名人家中拜訪,徵求同意會以他獨特的俯瞰圖方式畫出名人家中的廁所或工作室;很多人接受了,但好像拒絕的人也不少,更妙的是有的人願意給他窺看廁所,卻不願意接受窺看工作室。

12.jpg11.png

沒錯,由於妹尾河童敏銳的觀察力、細膩的圖畫,所以大家都多多少少有被窺看的感受,不過對於窺看,每個人的感覺又不大相同,比如說,有的人覺得工作室會反映出自己腦子裡思考的東西,所以比廁所更隱私,於是廁所給看而工作室否。

兩本相比,我比較喜歡看《廁所大不同》,因為每個人上廁所習慣大不相同,我在廁所中常有「唉呀!就是這種感覺」、「啊!也有這種人」、「哇!比我還神經質」等等驚嘆,簡單來說,就是說到我的心坎裡啦!

至於《工作大不同》,只能算是對各行各業的人如何工作有深一點的認識,沒那麼多共鳴。如果問我妹尾河童要畫我的廁所或工作室,願不願意?我想,廁所可以,但工作室(也就是書房)可就要考慮再三,最後或許不同意的可能性較高,當然與讓人看到我怎麼佈置廁所、用什麼牌子的衛生用品或沐浴產品相比,讓人看到我最近看什麼書、對什麼論題感興趣、如何作藏書的分類、甚至見到我靈機一動寫下的小紙條、提醒自己注意的備忘錄……等,好像更私密一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廁所大不同 工作大不同
    全站熱搜

    書妝打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