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村上朝日堂嗨嗬》和之前所讀的《村上朝日堂》、《村上朝日堂反擊》一樣,都是村上春樹在報紙上連載的專欄,也同樣每篇都短短的,非常好讀。

16.jpg

有一篇〈日本長期信用銀行的文化震撼〉提到報紙上的採訪文章,他說:「因為是根據採訪所寫的,所以要說是事實也可以算是事實。不過卻不是真實。是作者把事實誘導到想這樣寫,想這樣想的方向去。」非常精闢,事實上,我們每天看各大新聞台對同一新聞的報導,也不難得到這樣的結論,所以其實我是不看新聞的,尤其不看電視新聞。

這不代表我冷漠,我寧可在網上看新聞,至少我可以選擇什麼要看、什麼不看,而不是被動地讓媒體丟一堆垃圾進我的眼中、心底。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村上朝日堂嗨嗬
    全站熱搜

    書妝打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