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很平常的饅頭麵包都不會特別想寫出做法,總覺得跟其他的大同小異,沒什麼好寫的。這次因為還做了芋泥,就為了芋泥寫一下吧~

2.jpg

芋泥材料

芋頭360g

無鹽奶油24g

砂糖 36g

鮮奶 48ml

 

麵包材料:

鮮奶160ml

糖20 g

高筋麵粉 200g

低筋麵粉 50g

鹽 4g

油 30g

酵母粉 4g

 

芋泥做法

1.芋頭去皮切丁(1-2公分大),放入電鍋蒸熟,外鍋半杯水。(蒸15分鐘電鍋跳起,再悶15分鐘即可取出製作)(喜歡有一點口感的,可以偶爾有些切2-3公分)

2.麵包容器裝入麵包葉片,放入熟芋頭及其他芋泥材料,用烏龍麵糰模式(34)打成泥,結束即完成。

3.用橡皮刮刀取出芋泥,以免刮傷鍋子。

6.jpg

一機到底芋泥土司做法

1.將所有麵包材料放進麵包機,酵母粉放酵母容器,選擇花式麵包功能(15),揉麵並進行第一次發酵。

2.麵包機發出嗶嗶聲後,打開蓋子,取出麵糰,拆下麵包葉片。(不要按取消鍵)

3.將麵團分成2份後,取其中一份將麵糰空氣擀出推平,塗抹上芋泥後蓋上右半邊麵皮,再塗上芋泥,把左半邊麵皮蓋上,最後從中切成兩段,將兩段麵糰頭尾相黏,放入麵包機。另一份麵糰再重複同樣的做法。

5.jpg

4.重新按下麵包機的開始鍵。

5.等到烘烤完成後即可取出。

4.jpg

鑄鐵鍋芋泥手撕麵包

1.將所有麵包材料放進麵包機,酵母粉放酵母容器,選擇麵包麵糰功能20),揉麵並進行第一次發酵。

2.麵包機發出嗶嗶聲後,取出麵糰,在已撒些麵粉的工作檯上壓出空氣,分割成8份,滾圓再用擀麵棍擀開,包入芋泥內餡,依次排列,放入刷了一層橄欖油的烤盤內。

3.jpg

3.烤箱250度預熱15分鐘後關掉,將烤盤放入烤箱內進行第二次發酵,約30分鐘。

1.jpg

4.在麵團表面刷上一層薄薄的蛋液,以200度上下火烤15分鐘。

7.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芋泥 麵包機 鑄鐵郭
    全站熱搜

    書妝打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