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jpg19.jpg

米力《我愛花花世界》及《我愛呷片Japan》兩書,前者藉著一篇一篇的小主題、一張一張的相片及米力畫的圖片,說明一種生活態度。這是精神生活上的滿足,我很喜歡。況且,我也愛花花世界,以前同學曾說我「不食人間煙火」,那實在是個美麗的誤會,套用曼娟老師的話:我可是嗜食人間煙火的呢!這一點,我和米力一樣,喜愛大都市中的情趣生活,如果你因此誤以為我喜歡真正的大自然,那一定要是一個美麗的誤會,我其實只喜歡在大城市中營造出世的氛圍而已。

另外,米力大聲宣布她喜歡橫條衫,這一點我倒沒有特別的喜好,不過我媽喜歡橫條衫,所以小時候我的衣服大多也是橫條紋的圖案;但我喜歡衣服上有花,大朵或小碎花我都愛,鮮豔或粉嫩色調我也都愛,我更愛花花世界,因此看米力這本書實在讓我太心有戚戚焉了。

後者《我愛呷片Japan》則是米力在日本各地旅行、看雜貨的介紹與心得,對於雜貨我雖然很喜歡,但還是門外漢,這和米力所說的一事有關,就是這些東西得靠經濟作為基礎,如果閒錢不多,當然無法隨性地購買喜愛的「長物」啦!雖然這麼說,寫到這裡我環視四周,我的「長物」真是超多,日式風格的雜貨、可愛的雜貨,唉,原來我自以為是門外漢,但早已經跨進了門內了。 這些書太棒了,為我緊張、壓力大的心靈提供了真正可以放鬆的機會,讓我愛不釋手,Shawn每次都說這些書我只會看一遍,他不了解──我最愛的就是這樣悠閒的時光。    

arrow
arrow

    書妝打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