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事實上我花了一兩個星期來讀這本238頁的妹尾河童《河童雜記本》,因為這些圖文書不適合一口氣囫圇吞棗似地閱讀,反而應該在悠閒的氛圍中細細品味作者的生活哲學、趣味,然後慢慢地由心底浮現一個若有似無的微笑,這個笑容可以直達眼底,不是平常客套敷衍的那種。

18.jpg

如果只是把它當成殺時間的書,那就真是像廣東話中所說的「牛嚼牡丹」了,太不懂情趣了!

這本書裡面有一部分提到,河童本名不叫河童,那麼後來為何改名為河童呢,這當然有一個故事,但讓我最印象深刻的是這個妹尾河童的性格,也太隨遇而安了,最後還真的改了名;這與他雖然沒有很好的語言能力,卻能自在地在世界各地旅行,甚至他的旅行常常有些冒險性質,真是了不起。他大概是背包客的始祖吧!

像我這樣愛計畫又容易窮緊張的個性,實在很難享受一個人的自由行,更何況他常常是到當地才臨時決定如何如何,又勇於嘗試當地人的食物;在日本我大概可以放心嘗試,在東南亞,嘿嘿嘿,我是卒仔。所以我愛看他的書,不僅因為他畫的透視圖實在很了不起,還因為他冒險的精神。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河童雜記本
    全站熱搜

    書妝打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