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木直子《一個人漂泊的日子1》是記錄高木直子十年前為了成就當插畫家的理想而上東京的點點滴低,這是第一集,也就是說之後還會有《一個人漂泊的日子2》的出現。

10.jpg

第一集中,高木直子面對著工作、金錢、朋友全都歸零的東京生活,每天憑著打工情報誌等著打工工作,在一份工作與下一份工作間,忐忑不安地過日子。同時,為了兼顧自己插畫的夢想,還去插畫學校請老師指導繪圖。在找尋工作及等待插畫機會的不斷碰撞中,度過她剛上東京的生活。

這種還沒找到屬於自己的工作的心情,我很能體會,雖然我比她要來得幸運,已經不是剛上台北的非常時期了、兼職工作也並非如此不穩定、銀行還有一些存款、不必付房租貸款水電費等開銷、身邊有許多家人朋友,因此,一定沒她那麼不安;但由於還沒穩定下來,不只是工作,還有畢業,所以未來仍是一片霧茫茫的,還只能靠著雙手摸索、雙腳堅定地走下去。

和高木直子以前的作品相比,內容比較沉重,雖然仍保有她一貫幽默的畫風與話語,但由於內容的關係,明顯不如以往輕鬆、無所謂。對於現在的我而言,或許貼近我的心情,但較不吸引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一個人漂泊的日子
    全站熱搜

    書妝打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