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法國女人不花錢也優雅》也是一本很棒的書,讀過蜜芮兒(Mireille Guiliano)《法國女人不會胖》、《法國女人不會老》及彼得‧梅爾(Peter Mayle)一系列有關法國的書後,對於喜歡法國、下定決心要成為像法國女人一樣優雅的女人的我,又讀了一本受益良多的書。

14.jpg

作者是個日本人,在消費與時尚方面深受日本文化影響的我,看這本《法國女人不花錢也優雅》實在很認同作者的觀點──能讓自己成為一位優雅女性的並非流行服飾,而是自身的生活方式:以動腦代替花錢(因為花錢太容易了,走出門就可以買東西,更重要的是,要怎麼聰明地購物)、自由隨性、忠於自我、化妝的重點在於眼妝、有自信就是美女、誠實認真地過生活、不以金錢衡量人生的價值、退休後擁抱簡單的新生活……等,都是我很喜歡的觀點。


其中,在「優雅姿態始於足下」這篇中,有句話我非常喜歡,喜歡到必須寫下時時提醒自己:「站立時如芍藥,坐下後如牡丹,走起路來就像百合」,姿勢是優雅的基本元素。至此,令我想到我有兩位朋友,她們是我見過「打扮」(不包括生活喔)最具法式優雅的人。以模特兒的身材來衡量,兩個人都不合格,兩個都不夠高,不能算是衣架子身材;但其一是我見過能把最簡單、平凡、不時尚的t-shirt、牛仔褲、花布衣裙、短裙、吊帶褲穿得最時尚優雅,彷彿本來就該這麼穿,這才是流行,同樣的衣服與搭法穿在我身上,就成了去大掃除的女僕。我喜歡看她穿衣服,那不是看mina或with(時尚雜誌),就是屬於她自己的風格。第二個則是我見過站、坐最打直腰桿的女生,當背脊伸直了,姿態也就優雅了起來,這也就是為何女人們紛紛穿起高跟鞋的主因吧!但她穿的是converse、是平底鞋,穿著平底鞋卻能站得如此筆直,實在很了不起,而優雅的姿態就這麼展現出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法國女人不花錢也優雅
    全站熱搜

    書妝打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