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莊祖宜的第一本書《廚房裡的人類學家》讓我愛不釋手,所以一聽說她出了第二本書,就立刻在網路書店上預購了。況且書名《其實,大家都想學做菜》也很符合我的心情。

10.jpg

莊祖宜的文字和一般文學性質的飲食文學作品不大一樣,內容很實用、具知識性,沒有太花俏的修辭,但就是能讓人看得想捲起袖子下廚去。

其中,〈從香菜談挑食〉一篇讓我看了感觸良多,我是不挑食的人,只是嘴刁了些,唯一完全無法接受的食物就是香菜,哪怕Shawn告訴我豬血糕加了香菜有多對味、割包內的香菜對於五花肉的作用、或者大腸麵線內的香菜如何如何,就是沒辦法讓我鼓起勇氣,我一聞到香菜就難受,非得挑得乾乾淨淨。原來是因為香菜的味道與臭蟲、肥皂類似啊!我不知道臭蟲長什麼模樣也不知道牠的氣味,但肥皂就很有幾分道理了,因為我只要經過LUSH就想吐,它太香,或許這與香菜在我的嗅覺感受有某種共通之處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其實,大家都想學做菜
    全站熱搜

    書妝打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