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吳寶春的味覺悸動》的文字很輕鬆,內容很投愛吃者如我的胃口,所以「貪吃的」一直看一直看。

11.jpg

本書一方面給予我很多未來品嘗美味的知識,比如說〈野上師傅的潘多羅麵包〉中提到潘多羅麵包繁複的工序,讓我下回決定要試試從未體會過的潘多羅麵包;〈台中拖鞋麵包〉提及拖鞋麵包得加很多的水、花長時間發酵,使麵包鬆軟多洞,而大氣孔是好的拖鞋麵包的必要條件;〈巴黎荔枝馬卡龍〉敘述糖粉是馬卡龍外薄內軟、沒有裂痕的小圓餅之關鍵;〈台北淺焙咖啡〉所述的烘焙咖啡生豆時的第一次爆及第二次爆,前者出爐的就是酸香味重的淺焙咖啡,後者則是常見的重烘焙豆,而且採收時間、取豆處理、生豆烘焙、控溫沖煮四個環節都是成就完美咖啡的關鍵。

另一方面,我看著書一一記下一定要去哪間店親口嘗嘗這個美味,如〈巴黎可頌〉提到的、位於台北仁愛路圓環的「Paul」,〈野上師傅的潘多羅麵包〉談及的桃園蘆竹鄉的「野上麵包坊」,〈台中拖鞋麵包〉提及台中「K2小蝸牛廚房」的墨魚義大利麵及拖鞋麵包,〈台中德國布丁〉內有「亞森洋菓子」的德國布丁、北海道半熟乳酪都很吸引我,〈讚歧烏龍麵〉提到的台北「土三寒六」讚歧烏龍麵、〈日式燒肉〉記的台北「燃MOE炭火燒肉」、〈台中雜炊與海南雞飯〉所述的台中沒有招牌、只接受預約的雜炊(04-24753045)、〈台北麻辣鴛鴦鍋〉中的「嗎哪麻辣鍋」、〈在地臭豆腐〉的高雄七賢一路23號「香味脆皮臭豆腐」、〈屏東東港旗魚黑輪〉的「瑞字號旗魚黑輪」、〈麻油雞〉的台北松山路538-2號的「施家麻油腰花」、〈紅龜粿〉的屏東內埔黎明村廟邊「黎明老店」。

還有,有機會去日本東京自助旅行,我一定要去吃「安徒生麵包店」的牛奶吐司、「一蘭拉麵」的拉麵。

看完真想把這本書的資訊全部背下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吳寶春的味覺悸動
    全站熱搜

    書妝打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