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筆記清明上河圖》其實不是我最想看的趙廣超的書,我第一次注意到趙廣超,是因為他的另一本書《一章木椅》,可是他的書從來就不算便宜,所以我每回都反覆思量、考慮再三,然後想:再等等吧!沒想到他書愈出愈多,每一次都讓我心癢難耐,真是夠了!

19.jpg

不過,仔細想想,他的書也不算貴,畢竟有個人能這麼深刻地帶領我看懂中國的各種藝術,講解來源,雖不是學術研究式的書籍,卻也比一般看了就可丟開的閒書要來得精深細微多了。

這次,我完全是為了自己要去看「會動的清明上河圖」展覽而事先先做功課,於是買了《筆記清明上河圖》回家仔細研究,這套書其實包含兩本,一本是以北京故宮所藏的張擇端本《清明上河圖》製版印成的畫,一本是趙廣超分段聚焦於畫中場景人物所作的筆記,我花了好幾天的時間慢慢讀、慢慢對照,有意思極了!

有時候花很大的力氣找一個往河裡倒水的女人,找到了好開心,再仔細看看張擇端所畫的水花,又嘖嘖稱奇。(就連小暄暄都知道,古時候有個好厲害的人,很會畫畫,可以畫得很精細;讓她看《清明上河圖》,她都看得出馬、傘、房子、籃子等,可見有多生動!)所以,讓我心生要再買幾本趙廣超的書的念頭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筆記清明上河圖
    全站熱搜

    書妝打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