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七夕我們出發去京都!看起來好像很浪漫,事實上,我直到今天才知道原來8月23日是七夕情人節,排定8月23日只是為了遷就我要去上課的時間、慰勞自己暑假的辛勞、及趕在開學前放鬆一下身心,823這個日子很好記(完全是老兵嘛!),沒想到竟然瞎打誤撞碰上個七夕。哈,也算是無心插柳柳成蔭。

IMG_4017.JPG

說到去京都,我們從七年前就計畫要去,結果結一個婚累得半死,乾脆參加旅行團,可是我們又堅持京都一定要自助行,就這麼延了下來;在澳門也計畫過要去京都,但最後因為訂不到背包客大推的旅館,又不了了之。連北海道都去了兩次,這回我們總算要去這個很愛很愛的古都了! 我們這次買的是日航五天四夜機加酒,龜毛如我,連航空公司都堅持,日航的時間很漂亮,第一天下午到、最後一天晚上回;飯店就是背包客所愛的連鎖旅館東橫Inn,沒想到它有和航空公司合作機加酒,兩大要求都符合了,當然立刻訂囉!

這五天我們專心待在京都,預計去的點都是古蹟及寺廟:伏見稻荷大社、清水寺、地主神社、高台寺、八坂神社、金閣寺、銀閣寺、東寺等(是另類的進香團嗎),最遠去嵐山天龍寺;當然,去祇園看藝妓,去三年坂、二年坂、寧寧之道、哲學之道發呆散步,都是去京都一定要的啊! 雖然我也很想去宇治,去看看《源氏物語》最後十卷的背景,可是沒有時間;我也很想去奈良,看當時的皇宮平城京、東大寺、春日大社和梅花鹿(萬城目學小說《鹿男》改編成電視劇,就在奈良拍),可是沒有時間。正因為很愛很愛京都,更不想走馬看花,一定要花時間慢慢走、慢慢看。尤其是看過壽岳章子的京都三部曲:《千年繁華:京都的街巷人生》、《喜樂京都》、《京都思路》後,讓我更不想等閒看待這麼美好的城市,既然這個城市是靠歲月才淬煉出光華,我也要花很多時間慢慢體會它的美。一次不夠,再去第二次、第三次,別人跟團一趟的行程,我們打算花好幾次去玩。

等我們回來再慢慢報告京都的吃喝玩樂吧! 附帶一提,從剛放暑假就訂下了機位、飯店,然後不敢放鬆地努力了整個暑假,拜託颱風不要來攪局,讓我們順利出發、也如期回到台北吧!(嗯,出發前一晚我要上課,回來後我還是要上課Orz怎麼會排得這麼緊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京都
    全站熱搜

    書妝打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