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年冬天都要出國冷一下,才有過冬的感覺。今年竟然選在最冷的四九寒天出去玩,實在是太期待了。(書豪說:大不了我們就在飯店、咖啡店、百貨公司、書店等室內移動,度假嘛~

IMG20180118094922.jpg

因為我們太討厭轉機,又只去蘇州一個城市,飛上海再轉車去蘇州還比無錫遠,所以搭乘中國東方航空直飛無錫機場。機票在11月底開票完成

另外,跟去北京一樣,我堅持要住在古城區,又考慮到冬天我們通常會比較早回飯店玩了一整天後,身體無法負擔太陽下山後的低溫,回飯店洗熱水澡吹暖氣比較舒服),飯店要選在熱鬧方便吃喝的地區,因此我們住在觀前街的蘇哥利酒店。booking.com很方便,而且不必先刷卡付錢,還能在兩天前免費取消

出發前十天,我預約好了wifi機,不過到時候還是無法使用googleFBlineIG等,但我們找路需要百度地圖找美食需要大眾點評叫車需要滴滴打車跟家人聯絡需要wechat,就連用vpn翻牆app也需要網路,網路還是不可少的。(看看這幾天我有沒有上FB打卡,就知道我翻成功沒。)

出發前三天,我們人在台灣就用滴滴打車預約好快車到機場接我們了,而且可以綁定台灣的信用卡,沒有支付寶也沒問題。

其實,原本計畫要去西安的,但被和設計師約看圖書豪閱卷過年這些瑣事,把時間切割得太碎,如果去西安還得先回北部才能直飛,太浪費時間也太麻煩,只好等暑假再說。

至於選擇蘇州,是我跟書豪說,不能去看我最愛的大唐長安,至少也要去一個古都吧。想想西安附近還有漢長安秦咸陽,好像只剩下姑蘇城可以勉強代替了。哈哈,也太勉強。

既然選擇去蘇州,19972000年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的九處古典園林一定要去留園、拙政園、滄浪亭、藝圃、退思園、網師園、耦園、環秀山莊、獅子林。雖然我爸一直說園林不都一樣,去一個就好了,但目標不訂得高一點,就一定會偷懶走不完,況且,一不一樣總要去了才知道。

蘇州周邊的水鄉古鎮選擇很多,但我們只想挑一個去就好了,就去退思園所在的同里吧。

2014年大運河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包括京杭大運河,這次我們可以去其中蘇州一段。原本想乘船,但冬天太冷,河面太空曠,還是不要坐船吧。

網路上說吃貨們必須要橫掃的蘇州六條街:觀前街、皮市街、十全街、山塘街、三香路、桃花塢大街,依照我們的安排,一定會去的就有觀前街、山塘街、桃花塢大街,其他的就看看會不會亂走亂逛get比如說皮市街、十全街

雖然計畫永遠都無法100%達成,但處女座的我實在無法不做計畫,目前規畫的行程

第一天小港機場-無錫-蘇州

第二天拙政園獅子林平江路滄浪亭文廟碑刻博物館

第三天楓橋寒山寺留園-怡園-玄妙觀-觀前街

第四天環秀山莊虎丘山塘街

第五天盤門景區古胥門網師園-耦園

第六天同里古鎮

第七天桃花塢木刻年畫博物館-唐寅祠-桃花塢大街-藝圃-專諸巷

第八天1/27蘇州無錫-小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書妝打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