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用鑄鐵鍋烤麵包,可以省下一個一個塑形的工夫,索性烤個大一點的,切成兩條吐司吧。

IMG20171105151014.jpg

 

湯種材料

中筋麵粉19g

80度熱水130 ml

 

材料:

高筋麵粉475g

7g

鮮奶130ml

酵母7.9g

砂糖40g

橄欖油40g

奶粉6g

酒釀桂圓適量(前一晚就先用甜酒浸泡桂圓乾,冰在冰箱,要做麵包前拿出來退冰)

核桃適量

 

做法:

1.先做湯種:將麵粉放入容器內,加入熱水,充份攪拌均勻至沒有粉團之糊狀,靜置放涼。

2.將酵母粉放酵母容器、核桃放果實容器,其他材料及湯種全部放入麵包容器內,選擇品項2「湯種超軟吐司」,讓麵包機揉麵並進行第一次發酵。

3.但因為份量太大,發酵約30分鐘後就已經超出麵包機大小,所以將麵團取出,放入刷了一層橄欖油的鑄鐵鍋內,放入已經預熱好的烤箱內繼續發酵,大約40分鐘後可以取出塑形。

IMG20171105123358.jpg

4.簡單塑形後放回鑄鐵鍋,在表面灑上一層高筋麵粉,再用剪刀剪上幾道花紋。(原本是打算用修眉刀畫漂亮一點的花紋,結果湯種麵團太軟,無從施力,只好作罷。)

5.將鑄鐵鍋放回烤箱進行第二次發酵,大約30分鐘,麵團又會重新漲大成兩倍,之後用200度上下火烤30分鐘。(因為這次麵包太大,我最後又追加了10分鐘下火。)

IMG20171105135646.jpg

6.略微放涼即可取出。放置砧板等到完全沒有熱氣,即可切片。

 IMG20171105141932.jpg

 

我不喜歡麵包機一機到底做的吐司,有點太扎實,這樣做比較鬆軟,且時間雖然差不多,但可以做出兩條,很省力。

arrow
arrow

    書妝打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