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是「關西」,但不包括京都,因為2012年我們專程在京都待了6天。雖然我們都還想再去京都,但只要一把京都排入行程,去過的地方如清水寺、銀閣寺、二条城、哲學之道等,仍想再去;還沒去過的地方如三十三間堂、醍醐寺、四天王寺等,也理應要去,結果是再專程去京都6天也不夠。乾脆狠下心來捨棄,只去大阪、姬路、明石、赤穗、奈良、宇治、堺市

說這次的旅行是為了《日本100名城に行こう》這本書的啟用而設計的,也不為過。自從買了《日本100名城に行こう》後,便決定開始收集100名城的章,之前去過的5個城江戶城、二条城、五稜郭城、會津若松城、首里城)都只能等將來再去一趟。這次才是100名城章的收集之始。

但就我個人而言,這是萬城目學「關西三部曲」的終結,看過了小說《鴨川荷爾摩》、《鹿男》、《豐臣公主》,也去過鴨川,當然應該要去大阪城和奈良公園。萬城目學在接受台灣出版社越洋專訪時,曾說:「去大阪當然要去大阪城,去京都當然要去鴨川,去奈良當然要去奈良公園」,連用三個「當然要去」,我們的確該去吧!當然,我也有點期待(雖然也有點害怕)大阪城變得赤紅(或整個電車只載男性)、在鴨川見到進行荷爾蒙比賽的高中生(但我也見不到小鬼、聽不懂鬼語,在我眼中應該也只是一般高中生)、在奈良公園突然聽到雌鹿用雄鹿的聲音開口跟我說話(如果我聽得懂,鹿就不只會說人話,還會中文)。

至於宇治,除了茶葉,最吸引我的就是《源氏物語》了。其實我被《源氏物語》打敗過無數次,後來聽說即使是日本人,閱讀文謅謅的《源氏物語》都不是件容易的事,心情稍微好上一點;由於我太想知道這部古典名著的內容了,所以找了一本由日本專門研究《源氏物語》的高千穗大學教授所編的《源氏物語樂讀本及電影《千年之戀:源氏物語來看,裡面講解典故清楚,也不會太沉悶。去宇治,當然也為了《源氏物語最後十帖啦。

還有堺市,在以織田信長、豐臣秀吉為背景的影視作品中常出現的地名,也是日本茶聖千利休的出生地,尤其在看過電影《一代茶聖千利休》、念念不忘那句「槿花一日自為榮, 何須戀世常憂」的名言後,到大阪了怎麼能不去堺市。

好吧!基本上,到了熱鬧的大阪,我們還是走以歷史、文學為主的行程,(也沒什麼稀奇的,畢竟我們連去東京都走歷史景點了。)但該吃的還是要吃到、該買的也應該要買到,希望我們這次充實的旅行目標能完全達成。(看行程就知道,又是處女座「計畫癖」使然!)
 
1.桃園關西空港大阪黑門市場
2.大阪姬路(姬路城、好古園)、明石(明石城)、赤穗(赤穗城遺址)
3.大阪奈良(興福寺東大寺春日大社興福寺平城宮跡元興寺奈良町)宇治(紫氏部像及夢浮橋之碑」、「橋姬之碑」、橋姬神社、平等院橘橋十三重石塔朝霧橋宇治十帖紀念碑、「早蕨之碑」、宇治神社宇治上神社、「總角之碑」、源氏物語博物館、「東屋之古蹟」、「椎本之古蹟」
4.大阪
大阪城天守閣、大阪城西之丸庭園大阪歷史博物館難波宮跡空堀地區、大阪水上巴士天神橋筋商店街大阪生活今昔館 HEP FIVE摩天輪
5.大阪
四天王寺通天閣船長線天保山大摩天輪WTC 48WORLD BUFFET法善寺橫丁、夫婦善哉、上方浮世繪館道頓堀水上觀光船
6.堺市半日遊關西空港桃園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本 關西
    全站熱搜

    書妝打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