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要回台灣了~札幌一早就開始下雨,還好,前幾天都是好天氣,讓我們可以好好玩、好好拍照。
飯店規定10點以前退房,我們悠閑的出發,前往新千歲機場逛街,吃札幌的味噌拉麵(書豪吃鹽味拉麵)作ending(北海道三大拉麵:札幌味噌、函館鹽味、旭川醬油)。再喝一瓶北海道限定的玉米茶,開心回家😌

202307夏日札幌Day8&總結

202307夏日札幌Day8&總結

 

202307夏日札幌Day8&總結

 

202307夏日札幌Day8&總結
第三次來北海道,原本就是我又忙又累、睡眠不足的時候,心裡恨不得每天在飯店睡得昏天暗地,所以只打算專心把札幌玩透了。沒想到還去了美瑛、富良野一趟,這樣一來,整個北海道就只剩稚內、知床半島、帶廣及沒收集到的小樽天狗山夜景、函館五稜郭100名城章。
自由行來北海道就是要開心的吃:
1.吃水果:水蜜桃是日常水果,一天一顆外,櫻桃、哈蜜瓜、麝香葡萄都要吃!
第一天吃了「紅秀峰」(櫻桃)後,後面兩次都在百貨公司買到更高級的「佐藤錦」。連續吃果然可以明顯比較出差異:佐藤錦果肉比較軟,紅秀峰稍微硬一點、有咬破果皮的口感。紅秀峰甜中帶微酸的酸香比較明顯,佐藤錦甜得比較單純。
好吧~我個人喜歡價格便宜一點的紅秀峰。(之所以連買兩次佐藤錦、第二次還特別買更貴的,就是想確定自己是不是真的吃不懂它。)
麝香葡萄以山梨縣產的最好,百貨公司看到後就決定要吃吃看。甜度很高,咬下有脆感,真的很好吃。(我這次沒買一串12000多日幣的,想說從便宜的開始試,就已經覺得很好吃了,不知道12000多的有多好吃!)

202307夏日札幌Day8&總結

2.吃冰淇淋:北海道的牛奶很棒,牛奶冰淇淋當然也好吃。原本打定主意除了前後兩天外,其他每天要吃一支,共吃六支。可惜最後我感冒了,小樽的山中牧場冰淇淋沒辦法吃。
另外,同樣是牛奶冰淇淋,北菓樓的好吃,但北海道大學的卻出乎意料的不濃不香、滋味淡薄。同樣是薰衣草冰淇淋,羊之丘展望台的比較好吃,富良野的太香,反而有點假。
 
3.吃各種名物:螃蟹(かに本家)、湯咖哩(SOUP CURRY KING)、成吉思汗烤肉(松尾)、海鮮丼(小樽三角市場武田)、十勝豚丼、味噌拉麵。
我們住的飯店對面就是一間湯咖哩名店Picante,但書豪晚餐喜歡喝啤酒、吃烤串,我要吃水果、喝鮮奶、吃可麗露,沒辦法吃咖哩!

 

4.喝鮮奶:除了第一晚及看夜景那晚外,每晚都要喝一盒鮮奶。
202307夏日札幌Day8&總結
5.可麗露:因為東急百貨的臨時櫃Caneriche,號稱直接從法國進口傳統canelé,我把每種口味都吃了一遍:傳統原味、香草、巧克力、檸檬、覆盆子、椰子。內裡溼潤沒錯,但表面不夠硬脆,有點可惜。
arrow
arrow

    書妝打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