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307夏日札幌

年初,我們決定暑假要出國,書豪問我要去哪裡,當時我正在水深火熱之中,無暇也無力去想,唯二的條件是不熱的地方、飛航時間不長。於是我考慮兩秒,拍板定案:北海道。

我們多年前曾兩次冬天跟團去過北海道,旅行團的行程雖然會到札幌,但通常只有一個晚上。於是我又接著說:札幌,書豪也同意後,隨即開始訂房、訂機票。
機票沒什麼問題,畢竟我早就打定主意要搭星宇,但飯店卻讓我很驚訝。兩耳不聞窗外事的我,這時發現札幌的四間東橫inn都已經沒有房間了,這才知道,去年年底熱播的日劇「First Love初戀」背景及拍攝地就在北海道。好吧,趕緊找其他飯店。
安排好後,我又繼續投入自己的事情中,直到手邊工作基本完成已經是七月了,才開始處理出國的其他瑣事。
自2020年疫情開始、國境封鎖,我們就沒再出國,那年3.20我們開始養慢慢,所以這是第一次因為出國得將慢慢托給其他人照顧,也是這次出國前最重要的準備工作。
這三年多以來,我只有2020年5月去台北5天沒見到慢慢(而且這5天是由書豪照顧),其他時間我都能每天陪他,而且樂在其中。這次出國,再加上前一天出發北上,將有9天完全見不到慢慢,讓我不只不習慣,也非常捨不得。

我們這次只是想放鬆,想購物,預計要去的地方只有:
北海道大學、札幌農學校第二農場
北海道開拓村
JR塔展望室T38夜景
北海道神宮
圓山公園
藻岩山夜景
札幌花火節
羊之丘展望台
二条市場
札幌時計台
北海道廳舊本廳舍
北菓樓札幌本館
大通公園、札幌電視塔、札幌夏日歡樂節
小樽天狗山、潮祭

arrow
arrow

    書妝打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