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豪喜歡柔軟的麵包,這次來試作湯種麵包。

IMG20171015145447.jpg

 

湯種材料

中筋麵粉10g

80度熱水70 ml

 

材料:

中筋麵粉240g(原本應該用高筋麵粉的,但剛好用完又懶得去買,所以用中筋麵粉代替)

5g

鮮奶130ml(湯種+鮮奶共210 g

酵母1.4g

燕麥適量

蜜紅棗適量之前我做的一罐,剩下10顆,今天剛好做新的一批蜜紅棗,這次乾脆把之前的全用了。

 

做法:

1.先做湯種:將麵粉放入容器內,加入熱水,充份攪拌均勻至沒有粉團之糊狀,靜置放涼。

IMG20171015091522.jpg

2.將酵母粉放酵母容器、燕麥放果實容器、其他材料及湯種全部放入麵包容器內,選擇品項2「湯種超軟吐司」,讓麵包機揉麵並進行第一次發酵。

3.大約四個小時又20分鐘後會進入烘烤步驟,此時將麵團取出,分成六份。

4.用桿麵棍輕桿成片後捲起(不要把空氣擠出),依次排列,放入刷了一層橄欖油的烤盤內。

5.烤箱250度預熱15分鐘後關掉,將烤盤放入烤箱內進行第二次發酵,約30分鐘。

IMG20171015143211.jpg

6.在麵團表面刷上一層薄薄的水,以200度上下火烤20分鐘。

7.最後3分鐘時,在麵包表面刷上一層蜂蜜,增加光澤。

 

麵包機說明書上的食譜,教我們用微波爐做湯種,網路上則教我們用瓦斯爐加熱做湯種,共同點就是要加熱。可是我實在嫌麻煩,好在也有人跟我一樣懶,直接用熱水成功做湯種,於是我的湯種就用這款懶人的方法做,大成功!我想,以後湯種麵包大概會成為家裡麵包的主流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湯種麵包
    全站熱搜

    書妝打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