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買了一個22X22的附蓋烤盤,烤完後蓋子一蓋就可以放進冰箱或帶著去野餐雖然根本沒打算去野餐,所以決定在回高雄過連假前烤一個手撕麵包,帶回去給大家吃。(表面有桂花的四個是桂花蜂蜜,另外五個的是核桃。)

IMG20171006190255.jpg

材料:

高筋麵粉280g

橄欖油12g

砂糖12g

2g但我忘了放

188g

酵母粉3g

 

捲入材料

核桃適量

桂花蜂蜜適量

 

1.麵包機用麵糰模式,揉麵及進行第一次發酵,共約55分鐘。

2.取出麵糰後,分成兩份,分別擀成麵餅後,一片撒上核桃,捲起來切成五等分。另一片均勻塗上桂花蜂蜜,捲起來切成四等分。

3.將五個麵糰依九宮格方式排列入刷了一層橄欖油的烤盤內,可留有些許空隙,但不必隔得太遠。

4.烤箱以200度預熱10分鐘後關掉,將烤盤放入烤箱進行第二次發酵。

IMG20171006182046.jpg

5.發酵30分鐘後,以200度烤30分鐘即可。

 

烤麵包的30分鐘實在很痛苦,濃濃的蜂蜜香不停地飄散出來,等到麵包從烤箱內取出,又是另一個煎熬,桂花的淡雅甜香超誘人。這次蜂蜜塗太多了,發酵時有少許流出,因此核桃的手撕麵包應該也沾染了桂花蜜的香甜,不過蜂蜜核桃也不錯,算意外驚喜。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手撕麵包
    全站熱搜

    書妝打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