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知道地瓜的量會大大的影響水的量,所以以下材料都為了配合今天所蒸的地瓜重量而做出調整。

 IMG20170904205455.jpg

材料:

中筋麵粉374g

地瓜272g

砂糖25g

常溫水45ml(我分兩次加入,第一次調整比例後只用20ml的水,但揉麵後發現太乾,再加入25ml

橄欖油10g

酵母粉3.4g

 

1.先將地瓜蒸熟,放涼後壓碎秤重。

2.所有材料放入麵包機後,用烏龍麵模式揉麵,15分鐘後取消。再重複一次烏龍麵模式15分鐘揉麵,整理成光滑的球形。

3.因為不太好揉麵桿麵,所以分作兩團處理。兩團都分別桿成長方形,折三折,再桿平,再折三折,再桿平。

4.將麵團切割成七等份,將饅頭放在饅頭紙上,放入蒸籠中,發酵30分鐘。

5.因為這次體積較大,所以從冷水開始蒸,水滾後再蒸15分鐘。

6.鍋蓋事先用布包起來,蒸的時候將筷子夾在鍋蓋與鍋子之間。

7.蒸好後也不要立刻打開鍋蓋,先開個縫讓冷熱空氣對流2分鐘。

 

饅頭是很美麗的金黃色,也很有勁道,卻完全沒有坊間所賣的地瓜饅頭的濃濃地瓜香,但這個地瓜的份量與比例大概已經是上限了,再多就很難做成功饅頭甚至,如果想讓饅頭更膨鬆軟嫩,地瓜的份量應該再減少,不過,地瓜香就更別想了。因此,外面的地瓜饅頭到底加了什麼那麼香呢?我想,一滴滴的香精是最簡單的辦法。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地瓜饅頭
    全站熱搜

    書妝打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