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做巧克力雙色饅頭,這次用森半無糖抹茶粉做抹茶雙色饅頭,整個蒸饅頭的過程,就一直聞到茶香,非常舒服。如果天氣再涼爽一點更好!)

 IMG20170821163722.jpg

材料:

中筋麵粉400g

砂糖20g

常溫水200ml

橄欖油15g

酵母粉4g

 

1.所有材料放入麵包機後,用烏龍麵模式揉麵,15分鐘後取消。再重複一次烏龍麵模式15分鐘揉麵,接著取出用電子秤平均分成兩團,分別都整理成光滑的球形。

2.將第一團放回麵包機加入約15g的無糖抹茶粉繼續烏龍麵模式15分鐘,做成抹茶麵糰。第二團包上保鮮膜靜置。15分鐘後將第二團桿成長方形,折三折,再桿平,再折三折,再桿平。抹茶麵團取出,也重複桿麵三次,最後同樣桿平。

3.接著在抹茶麵皮上刷一層薄薄的水,再將白麵皮覆蓋其上,從靠近身體處開始捲麵皮,並儘量將其拉長。

4.最後將麵團切割成八等份,將饅頭放在饅頭紙上,放入蒸籠中,發酵30分鐘。

5.因為饅頭體積較大,所以從冷水開始蒸,水滾後再蒸15分鐘。

IMG20170821163402.jpg

6.重新揉切饅頭時沒那麼漂亮的兩邊,將抹茶麵皮及白麵皮分開,抹茶麵皮捲成烤可頌的樣子,白麵皮上刷一層薄薄的橄欖油,均勻抹上一點鹽,灑上蔥花,再捲起來。

IMG20170821164613.jpg

IMG20170821164603.jpg

7.鍋蓋事先用布包起來,蒸的時候將筷子夾在鍋蓋與鍋子之間。

8.蒸好後也不要立刻打開鍋蓋,先開個縫讓冷熱空氣對流2分鐘。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饅頭 蔥花捲
    全站熱搜

    書妝打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