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愛中式糕點,其中綠豆糕更是不能一年不吃的點心。每年端午節中秋節,我都只想吃冰冰涼涼綿綿鬆鬆的綠豆糕,什麼粽子月餅都太油太甜了。自己做綠豆糕還能調整油糖,更讚。

1.jpg

材料:

綠豆仁 150g

150ml

40g

蜂蜜20g

麻油 少許

 

做法:

1.綠豆仁洗淨,加水泡30分鐘(哈哈,這次我忘了泡水,直接放進電鍋蒸,還好沒問題。)

2.放入電鍋,外鍋加ㄧ杯半的水蒸熟,跳起後,趁熱加入糖、蜂蜜,攪拌均勻。

3.放入果汁機打成泥。(其實很難打,所以我看打得差不多了,就取出再用湯匙壓成泥。)有人說要趁熱過篩,口感才會細緻,但這是一個大~工程,我不那麼講究,就不過篩了。(網路上說,過篩會超久,而且趁熱更難,畢竟到最後會涼掉,涼掉更難過篩。)

4.將綠豆仁泥分成約30g小團,在壓花模具內塗上一些麻油,將小團綠豆仁填入壓緊。(壓緊花紋才會明顯)

3.jpg

5.擠出綠豆仁泥,綠豆糕完成。

6.放入冰箱冷藏。(要蓋好蓋子,以免乾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綠豆高
    全站熱搜

    書妝打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